文/記者代希奎
  “如果你不請我吃飯,我就把你的電話寫到電線桿上,再加上‘辦證’兩個字”。這本是個網絡段子,可在現實生活中,白領王小姐卻攤上了比這更離譜的事兒。因為男朋友換了工作地,她向公司請辭,隨後在朋友圈上吐槽了幾句前東家“太小氣”,結果第二天,一大撥莫名其妙的騷擾電話向她襲來,令她不堪其擾。細問之下她固態硬碟才知道,自己的個人信息被泄露,電話被貼到了某同性戀貼吧。
  她通過調查,認為“幕後黑手”是原公司前臺行政李某,隨後報警。不過因為沒有直接證據,警方未予租屋立案。
  個人信息
  被髮到同性ssd固態硬碟戀貼吧
  8月6日一大早,王小姐就接新成屋到多個騷擾電話,對方均莫名其妙地問她是不是同性戀。她說:“一開始我以為是對方打錯電話了,都只是簡單答覆對方‘打錯電話了’,就掛掉了。可後來情況越來越糟,電話接二連三打過來,都是問我相同的問題,還說要跟我交個朋友,我才意識到不對勁。”
  由於電話太多,王小姐不得不將手機關機。“我不知道到底接了多少個電話,我實威剛記憶卡在懶得解釋,也受不了了,就把手機關了,才得以清靜一會兒。”她說,等她開機後,又有騷擾電話打進來。
  這時候,王小姐才意識到可能是自己的個人信息被人泄露了。她向打進電話的人詳細詢問,才知道原來她的個人資料和電話已被髮布到百度同性戀貼吧。“我當時頭都炸了!誰這麼無聊,做這種事,我百思不得其解。”她說。
  當事人疑
  吐槽前東家被報複
  為了搞清楚事情的緣由,王小姐主動與一個曾打過她電話的女士聯繫上,並詳細瞭解了自己的信息被泄露的情況。
  通過與對方交談以及查詢發帖人的資料信息,她發現,此次將其個人信息發佈到同性戀貼吧的發帖賬號與去年在貼吧發佈招聘信息的為同一個賬號,就是她剛剛辭職的公司發佈信息的賬號。
  “我想應該是公司前臺行政李某發的。我來東莞只在這家公司上過班,也只登記過一次個人信息資料,我的資料就在她那裡。”王小姐說,發佈賬號曾經發佈過該公司的招聘信息,這讓她更加肯定了自己的判斷。
  王小姐說,她仔細回想了事情的前因後果,推測她之所以會有此遭遇,可能是因為她從公司辭職併在微信上吐槽公司“太小氣”,所以遭到打擊報複。
  “我7月初才從安徽來到東莞,7月25日通過網上招聘,來到這家公司上班。10天后,因為我男朋友工作調動,我想跟他到另一個地方,於是向公司提出辭職,也得到了批准。”她說,這之後,她在微信朋友圈發了一條微信,吐槽公司“太小氣”,結果第二天就遭遇了騷擾電話的轟炸。
  被疑者稱
  未發帖泄露他人資料
  昨日下午,記者致電王小姐懷疑的對象李某。電話中,李某否認是她泄露王小姐的個人信息,稱自己並不知情,更沒將其發佈到同性戀貼吧。“我只能回答你我沒做過,其他的你們沒有權利對我進行調查。”李某說。
  至於為何發佈王小姐個人信息的賬號就是發佈過她所在公司招聘信息的賬號,李某則表示她“也不知道”,並稱在網上發佈招聘信息是很平常的事情。
  警方
  未予立案調解未果
  王小姐曾到南城篁村派出所報案,但因為沒有直接證據證明是李某所為,警方表示只能進行調解,不能立案。記者後從南城警方瞭解到,警方對雙方進行了調解,但王小姐對結果並不滿意,雙方沒能達成一致。
  律師
  泄露他人信息後果嚴重可追責
  廣東今久律師事務所律師胡成遠表示,對非法泄露他人信息造成嚴重後果可以追究對方刑事責任。不過一般情況下,個人信息遭遇侵權都很難取證,這也是目前維權的難點,建議建立和完善有關法律法規。  (原標題:朋友圈裡吐槽前東家 翌日遭騷擾電話轟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99xxvy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